劉進圖:〈給下獄青年的信〉

系列文章: 之十八:Propaganda 之十七:出巴比倫 之十六:聖誕真意 之十五:黑夜天使 之十四:風中寧靜 之十三:負傷同行 之十二、兩代之間 之十一、同袍恩怨 之十、轉化超越 之九、領袖風格 之八、心繫監獄 之七、哀傷悲慟 之六、約伯受苦 之五、質問上帝 之四、昨日之怒 之三、心靈黑夜 之二、受苦上帝 之一、獄中書簡

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教會禮儀在可靠的手中

真正擁有耶穌之言的人便能聽聞祂的靜默……。祂的話、祂的言源自靜默,而且只有在那裡才能成熟。如此看來,理所當然的,若想正確理解其言,就必須同樣地進入祂的靜默;就要學會從祂的靜默中聽聞其言。

這是我們的立場:一個福音派關於婚姻的聲明

福音派教會在美國現在發現自己處於一個新的道德處境下,這呼召我們要在一個越來越對聖經性倫理敵視的環境裡服侍。這在教會的歷史上並不是新的。從她最初開始,無論是落在社會邊緣或站在有影響的地位裡,教會是被福音定義的。我們堅持福音帶給所有人好消息,無論文化如何看待這信息是好與否。

Glory (Selma song)

Now we right the wrongs in history No one can win the war individually It takes the wisdom of the elders and young people's energy…

聖灰日:悅納的時候、拯救的日子

聖灰日是基督教會的更新時刻,包括整個群體和每一個信徒,更重要的是,這是宣告上帝恩典的「悅納的時候、拯救的日子」(«哥林多後書» 6: 2)。今年的聖灰日,讓我們特別記念那些為信仰受苦殉難的「十架的子民(The people of the cross)」。

C. S. Lewis—A Life Remembered

If you look for truth, you may find comfort in the end; if you look for comfort you will not get either comfort or truth…

公民社會聯合行動

佔領運動發生已經超過一個月,政府與學聯代表會面至今亦已三星期,運動情勢陷於膠著,令人擔心往後事態發展,包括能否和平及妥善地得到解決。一群活躍於公民社會的人士深信社會各界均應該共同負起推動政制民主化的責任,遂發起「公民社會聯合行動」,透過深化理性討論,好讓民主運動能持續發展。

聯署:停止激化警民對立 深信和平戰勝暴力

超過六十名基督教神職人員、學者、機構主管等發表聲明並發起簽名運動,呼籲停止激化警民對立,不要為政府與學聯的對話添加障礙。 我們反對各種暴力,追求社會和平,但和平必須有公義,而公義需要制度的保障。我們呼籲當權者及社會各方放棄敵我思維,同舟共濟,為建設誠實、仁愛、公義、和平的香港,齊心努力。

聯署:«譴責政府武力»

在群眾尚未有任何跡象作出違法舉動或破壞性行為之先,政府竟視群眾為暴民,動用如斯強烈的,通常只向暴徒才使用的武力,是完全不合理和不能接受的。我們為此對政府感到非常失望、遺憾和憤怒,因此予以譴責。

鄧恩(James Dunn)教授論加沙

我從不認為,即便是以色列在中東地區相對不穩定的現況,可以使其合法地不信守我所理解的,先知們屢屢強調的,妥拉(Torah)有關仁義和公義的訓誨。